杪芜

我只是喝了口烈酒。

#伞修#少年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物是人非。

少年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物是人非。
「——记那两个我们为其哭过笑过的少年」
· 
你十年在荣耀场上孤身奋战。
他十年在南山墓旁寂静枯留。

也许空气中有一丝你的气息未曾散去。
蛊惑般伸手妄图触碰才惊觉只是妄想。

勾起来的嘴角。
挑起来的眉梢。
晨雾中刺耳的刹车声。
嘴角处醒目的鲜红色。

你恍惚强笑身体微微颤抖。
他嘴角血丝漫延不是玩笑。

以为是造化弄人
才懂是阴差阳错。

苏沐秋荣耀永不败。
苏沐秋是个大骗子。

苏沐秋
醒来啊。
苏沐秋
别闹了。

苏沐秋

你低声呢喃他的名字。
声音轻的像一个醒来便可忘光的梦。

后来,你曾在梦里遇到过他。
梦里,昔日少年笑容浅浅,眉眼弯弯,嘴边的挂起一个温暖的弧度,白衣胜雪


——还未曾染上大片大片的鲜红。

——他如昔日一般完好向你微笑。

你差一点就抱住他了。
然后你醒了。

你是笑着醒来的。
却发现枕边不知何时已湿了一片。

——我以为我可以向没有你的方向走去。
——却发现纵昂首阔步也无法逃离半步。
——只是纵使我有万般留恋,你已不在。

年少,我只以为,那仅仅是两年。
后来,我才明白,那却已是一生。

『就这样吧。』
『This is how the story ends.』

评论
热度 ( 11 )

© 杪芜 | Powered by LOFTER